close

以前我不喝咖啡,

對咖啡的印象是又苦又難喝,

喝多會上癮,心悸,傷胃,

只喝過罐裝咖啡。

一次接觸黑咖啡,他的香氣讓我難忘,

顛覆我對咖啡的印象。

 

於是我開始追尋咖啡,

全省到處喝咖啡,

中美洲、南美洲、非洲、印尼、馬來西亞、夏威夷、尼泊爾、越南、寮國、泰國、雲南...

從商業豆、莊園豆、精品豆、甚至特殊的麝香貓、猴子咖啡、大象咖啡(還不敢嘗試,覺得有點....)

從消費者、老饕、最後開始學習煮咖啡、品咖啡、訓練味嗅覺,成為咖啡人。

 

但喝越多,發現有些咖啡真的會心悸、鎖喉、手抖、胃痛、舌裂,卻不知道自己倒底喝下了甚麼?

商業行為下的咖啡,對自己的身體,是好?是壞?

就像胖達人麵包加入香精的事件,

消費者只在乎脖子以上的感官,卻不管脖子以下身體的呼喊。

 

當我學會眼睛看到、嘴巴喝到、鼻子聞到、耳朵聽到的所有一切都打上問號,並深入辯證之後,

並開始注意身體給你的回應與聲音,

我才真正踏上咖啡追尋之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ght96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